NEWS最新消息

NEWS最新消息

2018/10/24 離岸風電商機明年起跑 經濟部:盼大家賺錢

經濟部今(24)日表示,自明(2019)年起至2025年,台灣將進入離岸風場密集建設期,未來業務量龐大,商機預期達新台幣9,000億元。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出席Marine-Team協力廠大會時表示,「希望大家都能賺錢」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原本將親自出席Marine-Team協力廠大會,但因立院委員會備詢,改派王美花代打。王美花致詞時表示,離岸風電在技術面和法規面都十分複雜,政府的角色是排除法規困難,至於技術和營運模式就要靠廠商,「離岸風電是一個很好產業發展契機」。

行政院政委吳政忠致詞表示,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達5.5GW,未來估計將提供8%至10%電力,不僅可以發展綠能產業,也可以減緩台灣冬天空汙,並且對於提升自有能源極為重要。過去台灣都是因為國際有需求帶動產業,這次是台灣自己有需求,帶動離岸風電產業。

吳政忠表示,發展離岸風電產業,上至蔡總統到前行政院林全、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重視,並且牽涉到9個部會法規,在過去非4、5年搞不起來,但是在經濟部衝刺下,各部會充分配合協助,在2年內就完成遴選和競標分配,並且有2大風機系統商、5個國家風場開發商來到台灣,帶動上兆元投資額,以及20年7,000億元運維商機。

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