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NEWS最新消息

2019/03/07 經濟部也加入賣水果行列 拓銷日本、新加坡、中國市場

高雄市長韓國瑜賣農產品成潮流,蔡政府發動各部會加入賣水果行列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日表示,今年度舉辦近30項海外參展團及拓銷活動,並與海外百貨通路及超市合作辦理行銷活動,協助業者深化布局日本、越南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土耳其、美國、法國、中國大陸等市場,進入主要的供應鏈。

國際貿易局表示,農產品是各縣市政府加強市場推廣之項目,經濟部將結合各縣市的需求以及外貿協會的國際行銷能量,共同協助台灣優質農產品及農產業者拓展海外市場。

農產品為我國重要出口品項,為協助拓銷海外市場,經濟部今年規劃舉辦多項海外參展團,並且攜手海外百貨通路及超市辦理行銷活動。

經濟部貿易局指出,今年度將舉辦近30項海外參展團及拓銷活動,協助業者深化布局日本、越南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土耳其、美國、法國、中國大陸等市場,進入主要供應鏈。

在洽邀國外通路買主來來方面,貿易局規劃在國內各地舉辦14場次農產品採購洽談會,協助業者就近爭取接單機會,包括台南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及台北市。

貿易局表示,首場洽談會已於2月14在台南市起跑,邀請香港一田超市通路商及其進口商來台,與南部地區逾50家業者洽談,3月12日也洽邀香港最大日系食品超市Aeon赴台南市,3月13、14日分別赴高雄市、台中市辦理採購政策說明會及洽談會,擴大來台採購效益。

此外,將邀請陸續邀請各國蔬果買主及通路商包括:中國大陸上海City Shop、武漢超市、日本AEON超市、美國大華超市、新加坡Hao Mart超市、香港City’super、韓國等來台洽談採購。

6月於台北國際食品展期間,也將邀請穆斯林買主及全球重要食品採購通路商來台,舉行「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」;10月配合高雄國際食品展,也將在高雄市舉辦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。

貿易局表示,農產品是各縣市政府加強市場推廣項目,經濟部將與農委會密切合作,結合各縣市的需求及外貿協會的國際行銷能量,共同協助台灣優質農產品及相關業者拓展海外市場。

2019-03-07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