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作權代理師

日本能成功的將著作權登記推廣於社會每一個角落,他們理念、方法一直為本會所借鏡,推行「著作權代理師制度」便是其中之一,探究此制度之優點可歸納如下:
 
♦可以更廣泛、深入社會各階層的推廣著作權:
專利權、商標權其專業性、局限性較大,而著作權卻是散佈在社會每個角落,單靠一個單位的推廣,勢必成效不彰,惟有結合對著作權抱持著熱忱的各專業人士,才得以讓國人對「著作權」更加重視。

♦可以讓著作權申請更制度化、專業化、迅速化:
時間對著作權登記來說是一個要點,然而面對著各行各業各階層的著作權申請人,如何讓每個案件都能在最有效率的處理流程完成,惟有經由向本會合格登錄的著作權代理師辦理,再轉至本會存證,我們期望「一次作業」將成為我們的驕傲。
 
♦本會人力資源的轉換運用:
藉由與這些著作權代理師的合作,本會在客服人員的數量上可以大幅下降,而將這些人力資源轉用到更需要投注的地方。因此,著作權代理師制度將為本會向前邁進一個不變的方向,也就是說向本會申請著作存證登記,非經由著作權代理師代理者本會不直接受理。本會迄今之著作權代理師,目前已有十四個縣市,二百一十名各專業人士通過本會審核認可及登錄,已具一定之規模。